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田森平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10-21

报告题目:迭代学习控制问题探究与应用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24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J9-525 泰山学者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田森平教授1999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设计与理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9年10月至2001年11月在华南理工大学电子与通信博士后流动站从事非线性系统迭代学习控制理论与算法的研究工作。目前为该学校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正教授。田森平教授的主要研究对象是迭代学习控制理论与算法、大系统的优化与控制、微分方程的稳定性和定性理论以及广义系统的控制算法。近年来,田教授参与并主持了多项国家和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出版专著一篇,在国内外发表三十多篇学术论文,先后荣获广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广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报告摘要:迭代学习控制(ILC)作为智能控制的一个分支,在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方面都取得丰硕的成果。本次报告主要介绍迭代学习控制的基本设计原理与基本分析方法。其次,针对已有的迭代学习控制算法研究,介绍迭代学习控制在实际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