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2021年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控制科学与工程专题在山东科技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8


6月25日至27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 “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控制科学与工程专题”在青岛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公利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周东华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李玉霞主持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柴天佑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研究员以及来自国内40余所高校的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前,罗公利会见了柴天佑院士一行。周东华、李玉霞陪同会见。

罗公利代表山东科技大学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大力支持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感谢。他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山东科技大学办学历程、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论坛的举办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对学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给予悉心指导,对学校学科建设和发展出谋划策,促进学校控制学科更好、更快地发展。

王成红研究员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对本次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山东省泰山学术论坛的举办为国内外学术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在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加快科研创新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次论坛,Brain D. O. Anderso院士和Tamer Başar院士分别作了题为 “Individual Learning of Social Power in Social Networks” 和 “Policy Optimization for Feedback Control with Guarantees of Robustness” 的线上报告,柴天佑院士作了题为“CPS驱动的智能控制系统”的报告。此外,中科院研究员张纪峰、谭民,东北大学丁进良,南京邮电大学岳东,北京大学喻俊志等多位著名学者、学科带头人共作了15场大会报告。除大会报告外,本次论坛还组织了学科建设及青年发展座谈会。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周东华教授,4名青年学者王友清、单彩峰等在座谈会上作专题报告。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控制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最新发展和面临的主要问题,一起切磋交流,共同分享研究成果。自动化学院院长张焕水表示,此次泰山学术论坛的召开,为我校控制理论及应用,机器人与智能技术,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工业系统优化控制,复杂网络与大数据等方向的研究发展提供了契机,搭建了对外学术交流的平台,对于激发广大师生科研兴趣、拓宽专业视野、加强学校学科建设、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学术影响力、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山东科技大学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论坛。本次论坛学者阵容强大、学术气氛浓厚、学术水平高。论坛的举办,促进了交流,开阔了视野,对推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进一步为山东省经济及社会发展服务具有积极的意义。(供稿:自动化学院 记者:范琪 摄影:刘玉潇 责编:任波

 

会 见

罗公利致辞

李玉霞主持

柴天佑院士作报告(摄影:孟庆祥)

座谈会

合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