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自动化学院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0

 5月19日,山东省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体育馆胜利闭幕。本届机器人大赛主题为“快马加鞭”,灵感源于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旨在用机器人演绎古代的信息传递方式。大赛共吸引山东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等15支队伍参赛,105项作品参加创意组比赛。我校自动化学院推荐的作品校园无人送货小车、智能巡检机器人获创意组一等奖、Robocon团队获大赛二等奖、助老助残机器人获得三等奖。
    Robocon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由自动化学院牵头组建,已连续四年参加该赛事。团队融合了自动化、机电、交通、经管等多个学科学生组成,由自动化学院崔保春老师担任指导教师。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省学联联合主办,山东省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正方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
    山东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作为山东省高科技竞技赛事,是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激发青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通讯员: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