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我校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北部赛区一等奖晋级全国赛
发布日期:2019-06-05

 5月27日至6月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赛北部赛区比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馆举行,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的3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我校SmartRobot参赛队(指导教师:高正中、赵猛)荣获北部赛区一等奖,连续五年晋级全国总决赛。副校长高建广、校团委书记尹立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范俊峰莅临现场指导。大疆创新RoboMaster事业部赛事运营总监杨明辉接待了高建广校长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企业需求、人才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小组赛中,我校SmartRobot 战队首场比赛便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哈尔滨理工大学战队。在第二、第三场比赛中,我校SmartRobot战队的参赛无人机、步兵、哨兵、战车出现卡弹,英雄机器人也遇到突发情况,关键时刻,队员们沉着应对,化险为夷,并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成功晋级16强。针对比赛中机器人出现的问题,队员们通宵达旦,连夜调试设备,找到解决方案。我校SmartRobot在16进8的淘汰赛中,面对强劲对手,毫不示弱,战队战术清晰,凭借参赛战机的良好性能、队员的精准操作和默契的配合,分别以2:0战胜北京理工大学和华北理工大学两支战队,成功晋级北部赛区8强。8进4比赛中,我校SmartRobot 战队负于本届北部赛区冠军东北大学战队,遗憾止步8强。此项赛事是机器人技术、战术思想、团队协调配合、参赛队员心理素质的综合比拼。千里之行,积于跬步,万里之船,成于罗盘。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装拆、调试、练习。才有了在赛场上绝地翻盘的精彩表现。距离全国总决赛仅两个月时间,SmartRobot 战队继续总结经验、精雕细琢,全力备战国赛,力求取得新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机甲大师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DJI 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机器人赛事,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
(通信员:杨洪骞 王亚男 周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