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喜报: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6-22

 6月21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北方赛区暨总决赛)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体育馆胜利闭幕。我校代表队以北方赛区第7名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崔保春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是“飞龙绣球”,源于我国传统体育游戏“抛绣球”,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与智能科技的有机结合。我校Robocon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于2018年5月以连续九场投中“金球”取得完胜获得山东赛区冠军;北方赛区六场外围赛再次全部取得完胜,以第7名入围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小组赛先后战胜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和沈阳工业大学闯入全国16强。
    我校Robocon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由自动化学院牵头组建,已连续三年参加该赛事。团队融合了自动化、机电、材料、经管等学院多学科的近三十名学生组成,由自动化学院崔保春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赛事主题每年进行更换,团队经历8个多月备战,完成主题功能机器人的设计、制作和调试,时间紧,难度大。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广播电视台协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53所国内知名高校的顶尖大学生代表队同场竞技,旨在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学子独特、新颖的竞技风采,激励科技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成就青春梦想。大赛共有全国74所知名高校、近3000人参加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队代表中国出征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通讯员: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