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夺冠:我校获得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北部赛区冠军
发布日期:2018-05-27

  5月27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北部赛区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馆圆满落下帷幕。山东科技大学Smartrobot战队以3:2击败哈尔滨工业大学I Hiter战队,赢得北部分区赛冠军,直接晋级7月在深圳举行的年度总决赛。
    在本次赛事中,来自北部赛区的31支高校队伍齐聚北京,去年全球总决赛的亚军、殿军、4支8强和1支16强战队在此碰撞,开启一场震撼的机器人竞技之旅,争夺8张总决赛的入场卷,北部赛区成为最精彩的战场。山东科技大学Smartrobot战队在小组赛和淘汰赛中以全胜战绩闯入决赛,与哈尔滨工业大学I Hiter战队进行最终的冠亚军争夺战。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8机甲大师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球近200支队伍报名、7000多人次参赛。相较于往届赛事,本次比赛增加了全新的哨兵机器人。该类型机器人无人操控,进行全自动巡逻和射击,同时空中机器人也可发射弹丸攻击地面机器人。赛制的变化对同学们的技术、操控、战术、临场应变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山东科技大学Smartrobot战队成立于2014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教练组高正中、赵猛老师的带领下,一举夺得RoboMasters2017机甲大师赛全国亚军。2018赛季战火再起,自动化学院自2017年10月起开始竞赛的准备工作,面向全校研究生、本科生招募队员,此次35名参赛队员来自自动化、机电、测绘、电子学院。全体参赛队员利用近8个月时间完成5个兵种6台机器人的制作、测试、训练等工作,这次在北部赛区勇夺冠军,晋级总决赛,取得分区赛最好成绩!

 冠军时刻

决赛画面

战车特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