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开放基金
开放基金
 
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20-10-30

2020年度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为推动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领域的研究与创新,促进学术交流,发现和培养本领域的科技人才,吸引国内外人才来实验室工作或利用实验室的条件开展高层次、高水平研究,取得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设立2020年度开放基金。

一、申请指南

申请者在申请之前请仔细阅读本指南和《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并按以下要求填写2020年度《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

(一)申请书填写基本要求

实验室诚邀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本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来实验室或与实验室合作开展研究,实验室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按照《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相关程序遴选开放基金课题。

1)撰写申请书时,一定要认真、准确填写各项内容,不按要求填写或者填写错误的申请书不予受理。

2)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及博士学位。

3)实验室开放课题实行合作制,凡在重点实验室申请的开放课题,需有一名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合作者。

4)申请人和项目组成员均须在申请书上签字。

5)申请人所在单位为项目依托单位,申请表一定要加盖依托单位公章。

(二)遵守科学道德,要以严谨的科学作风和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撰写申请书,坚决反对弄虚作假。

(三)申请的项目应该具有一定的创新思想或思路,要提出明确的科学问题和解决方案。

(四)有以下情况不予资助:

1)申请手续不完备,申请书填写不符合规定;

2)申请者当年申请及承担(含参加)在研的项目数合计超过两项;

3)不符合基金资助方向和内容;

4)缺乏理论依据,研究方法、技术路线不明确、无法进行评审;

5)项目申请人存在未按时完成的基金项目;

(五)每项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每项资助金额2-5万元,要求至少有以实验室为第一完成单位或通讯作者单位发表的SCI论文1-2篇。

(六)资助课题发表论文时,论文作者单位署名需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1)第一单位署名“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

2)第一单位署名非“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但通讯作者为实验室“固定人员”。

署名方式:Key Laboratory for Robot & Intelligent Technology of Shandong Province,Shand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Qingdao 266590,China

(七)申请者应在2020年11月30日之前将《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原件扫描成pdf文件,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实验室邮箱:sdust_robot@163.com

(八)实验室将根据申请者的研究水平及申报方向统筹确定资助项目。

二、资助方向

(一)人机共融型工业机器人基础理论、控制方法、核心部件、样机系统、集成应用的研究

(二)动物机器人生理机制探讨与远程控制方法和技术

(三)智能化特种环境作业机器人系统

(四)智能控制理论与技术

申请者可围绕实验室资助方向自主设计课题。

 

 


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x

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