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柴天佑院士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7-05-24

  由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主办的柴天佑院士学术报告于2019年3月1日上午10:00在自动化学院泰山报告厅顺利举办。主讲嘉宾是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题目为“工业人工智能发展趋势”。本次报告会由周东华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活动,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

      本次报告系统介绍了工业人工智能的最新进展及未来发展趋势。柴院士从人工智能的定义与发展简史谈起,分析了人工智能与自动化技术的关系,提出了工业人工智能这一主题。随后,柴院士回顾了自动化科学与技术在工业革命中的作用,揭示了第四次工业革命对工业人工智能的需求。柴院士还论述流程工业与离散工业的不同特点及其发展目标,阐述了以德国工业4.0为代表的智能制造的发展愿景,并解释流程工业智能优化制造的内涵。最后,柴院士详细介绍了我国发展工业人工智能的优势。柴院士的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参会师生获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的提问环节,柴院士对大家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参会师生对工业人工智能这一课题也有了更浓厚的研究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