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06-06

6月2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赛事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体育馆胜利闭幕。
    本届机器人大赛主题为“快马加鞭”,灵感源于古代传递信息的驿传制度,旨在用机器人演绎古代的信息传递方式。我校Robocon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在北方赛区五场积分赛中全部取得完胜,以第8名入围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赛事二等奖。
    我校Robocon大学生机器人创新团队是由自动化学院组建的,教师崔保春指导下的机器人学生创新团队,团队成员来自自动化、电气、机械、材料及经管等各个学院,经过近八个月的团队奋战,完成主要机器人的设计搭建、电路的设计以及机器人的调试工作。赛事主题每年改变,机器人不断更新换代,给此项比赛增加了难度,也给团队成员施加了更多的压力。
    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省科协、山东广播电视台、省学联联合主办,山东省智能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正方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共青团济宁市委、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国内知名高校的顶尖大学生代表队同场竞技,旨在整合高校、媒体、企业和政府的资源,对机器人教育做出积极贡献,为我国机器人产业及相关科技领域培育大批卓越的企业家和工程师。赛共有全国78所知名高校、近3000人参加比赛。全国总决赛冠军队代表中国出征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编辑:韩梅 林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