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0
您的位置: >>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人才培养
 
机器人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12-19


机器人工程专业是在我校自动化专业机器人方向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201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9年,我校在自动化专业下设立装备控制方向,2014年调整培养方案时将装备控制方向改为机器人方向。

机器人工程专业隶属于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建设专业群,和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另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等8个国家级教学平台和14个省级教学平台。

机器人工程专业依托于山东省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机器人与智能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青岛市智能控制与机器人技术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的学科平台。机器人工程专业所依托的煤矿自动控制学科于1981年获批国务院首批硕士点,2003年获批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二级博士点,2007年获批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获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2015年获批山东省泰山学者优势特色学科,2016年入选山东省一流学科。

机器人工程专业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符合社会和行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视野,熟悉机器人行业标准,掌握机器人科技领域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知识,具有从事机器人领域的工作技能,富于创新精神和开拓意识,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实践能力,具有团队意识和沟通能力,能够在生产、科研及其它相关部门,从事机器人工程技术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与教学、技术开发与应用、工程设计与实施、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研究型人才。